登山飲食輕量化|乾燥蔬菜與水果 Dehydrated meals for hiking


乾燥蔬菜與水果  Dehydrated meals for hiking



今天想跟大家介紹食物乾燥機 & 實際乾燥食物給大家看 & 實際節省的重量有多少
(以下飯盒裡面,全都是乾燥加水還原的)

之前就有在看食物乾燥機,因為想吃水果乾!! (市售都好貴呀)
會動念想買食物乾燥機是因為聽了前輩的登山輕量化飲食的演講.....那他講的東西我都能理解(也有做到) ex : 瓦斯的量、簡單化自己吃的東西、飲水量等等,總之,聽完這很棒的演將後深得出一個結論: 想更上一層樓,阿不就是要買台食物乾燥機嗎?
*對了!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吃得很少,所以山糧食很輕 ,但並不是我原本就吃那麼少,是我有在計算、控制、練習、檢討。

這是 6天能安巴沙灣牡丹岩的食物總量

這是11天溪南山接大小鬼的食物量,所以下山後爆瘦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於是就買了。食物乾燥機!

→  乾燥蔬菜、食物好處:

1. 輕 好攜帶、好保存鮮PACKABLE
2. 煮的方法簡單EASY PREP
3. 營養 NUTRITIOUS
4. INEXPENSIVE 比起你到外面買

→   乾燥機器可以做什麼?

水果乾、乾燥花朵用來泡茶用、蔬菜類、肉類for人或是寵物、醬汁乾造成一整片 也可以打成粉、天然色粉(吐司)、米飯跟麵條
 

→  食物乾燥機的應用:

1. 蔬菜先熱燙可以停止酵素作用、抑制儲存期間的氧化變化、切塊盡可能厚度均一
2. 都是採低溫烘乾,溫度應該經常保持在60度以下。否則加熱食物的速度太快而使得食物外部變硬,以至於內部中央的水分都還有。這就是所謂的的表面硬化,可能會造成食物在儲藏期間腐敗。
3. 乾燥只能去除水分,油紙是沒辦法的哦
4. 最後是保存  ,最好的當然是抽真空,但我沒有,可以用保鮮袋、蜜蜂玻璃罐或冷凍箱。記得容器要標註並記下日期。至於保存多長的時間就取決於食物的含水量、預先處理方式、家中的溫度和光照程度。一般而言,果乾可以比蔬菜保存得久一點點啦~
  →  🔴 直接看完整影片紀錄




水果富含水分,乾燥後當然是減重最多的!! 過程其實蠻療癒的



可以用密封罐保存起來


 →   結論食物乾燥機可以玩、變化出很多東西,但看你有沒有那個時間跟心 去研究他。不然久久登山一次就多背一點或是吃泡麵、乾燥飯解決就好囉。

 →   物乾燥機選購: 其實省電的,我選多層一點一次可以用更多、背面風扇設計。

以上,大家可以玩看看啦!

 ❑ ☞ 歡迎來找我聊天 柯式野生活 FB  IG  YT

張貼留言

0 留言